монстр

什么都磕一点的杂食党

[黎明杀机乙女]鬼面小厨房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全文2900+







   也不知道是第几次了,你对着碗里的饭发呆。






   不管是什么,在你眼里仿佛都失去了颜色,食物变得不再吸引你,再色香味俱全的食物一旦入了你的口中,味道在一瞬间消失了,如同嚼泥。






   你不知道这种感觉是在什么时候慢慢将你淹没的,是在你的饭量从一天三顿,变成两顿,慢慢变成了一顿的时候么?







   当然知道不吃饭对自己身体不好,但就是没有办法把食物送进胃里。








   整个人好像从中间分裂了,一方面因为吃不下去东西而逐渐走向崩溃的你,如同陷进恶臭的沼泽,你想破罐子破摔,放任自己窒息。另一方面,又不甘心,你疯狂的挥舞双手,想抓住点什么,想让人抓住自己,只能无声呐喊。

  这是一个可怕的循环,无论怎么做,都逃不掉,结局只是慢慢下陷,任由腐烂蔓延。









   这种无声崩溃的感觉你一开始觉得还好,内心其实没有那么当回事,只想着可能是最近没有食欲。








   但当他人的关心的眼神,话语砸在你身上的时候,如同一下下划开包裹在你周围的茧。你发现,这才是最可怕的。来自他人的关心,仿佛是揭开了你可笑的自我欺骗,然后发觉,受伤了原来是会疼的。







  他人越关心你,你反而越疼。







   我是需要帮助的。我看着陷入沼泽不断挣扎的自己。







  

   真的需要么?只是不想吃饭而已,饥饿的感觉也好像早已远离了我。







   人其实是喜欢追求毁灭的快感的。我不记得是从哪里听来的说法。我把自己分裂成了两个人,一个陷入沼泽的我,一个站在岸上旁观的我。







   所以有点病态的享受自我毁灭的这个过程。







  

   确实,我发现我最近瘦了不少,稍微一运动就喘的不行。








   看啊,因为发呆,碗里的饭又凉了。








  “这该死的食堂的饭也太难吃了些,一点味道都没有,害的我都瘦了”低沉的声音从身旁传来,不知何时鬼面坐在了我的旁边。








  “甜心你也这么觉得吧。我们都是卑微的打工人,遭受领导的压迫。”他还抹了抹脸上虚无的眼泪。








   我不知道该怎么回应他。








  还好他也不觉得尴尬,“我们真是心有灵犀,这饭,狗都不吃。”声音虽然低沉,但是音量却没有降低,所以坐在不远处的夹哥身体好像一瞬间僵住了。








  “想尝尝我的手艺么?只为你一个人开启的小厨房哦~,保证会惊艳到你的。”鬼面依旧兴高采烈的说道。








  “就今晚哦,我等你。”得到了我的同意之后,给了我一个飞吻之后走了。









  他也确实该走了,不然我不知道下一秒夹哥手中的夹子会不会出现在他的身上。可怜的夹哥,希望他没有把话放在心上。









  当晚我如约来到鬼面房子前,还没有走到门前,鬼面就打开门向我张开双手冲了过来,看似好像是要给我一个拥抱。







  “哐。”一个急刹,他站在原地了。








  其实挺突然的。








  “我k……额,我看今天天气真的很好。”鬼面转折的真的很生硬。而且他还是咬着牙说的这句话。








  至于是为什么呢,我看着夹在鬼面一只脚上的捕兽夹。嗯,捕“兽”夹,可能还带着夹哥对鬼面亲切的祝福吧。








  

  “别担心,我没事。”鬼面有点尴尬的向我解释。而我觉得这样的他可爱极了。








  他弯下腰掰开捕兽夹,随意扔在一边。“可能是埃文最近核桃吃少了,连夹子都乱丢。”鬼面真的不清楚夹子出现在这的原因么。









  这个小插曲没有破坏鬼面的好心情,他绅士的拉我走进房间里,替我拉开椅子,等我坐好。才去厨房神秘的端着盘子放在我面前。








  是一个特别的三明治,上面有一个用番茄酱画的一个Q版的鬼面,小厨娘版。因为如果我没看错的话,还在腰间围着一个小围裙。








  鬼面见我没有反应,有点别扭的说。“来自鬼面对甜心满满的爱哦,请查收。”








  久久漂浮在我头顶的乌云好像就这样被鬼面吹拂开了。我知道,鬼面发现了,他听到了我无声的呼唤,看到了我无助的挣扎。他用温柔去一点点修复,想要接住陷入沼泽的我。








  “我,很喜欢。谢谢。”感觉喉咙像是被什么东西堵住了,发出声音的时候有些哽咽。







  三明治慢慢被我吃掉,鬼面一开始也很不安,很害怕,所以他不停的去尝试,去制作,想要把食物做的更好吃,对你更有吸引力一些。








  他在厨房里待了一个下午,笨手笨脚的用番茄酱去画一个Q版的自己。厨房里不知道堆放了多少的失败品,画到最后手都开始颤抖,才终于成功了一个。








  他早已察觉了你最近不对劲,默默跟在你后面观察了好久,也心痛的看着你一天天因为吃不下饭而变得憔悴。








  他去查阅书籍,学着去做饭,他不去和你挑明,直接问你为什么不吃饭,也不去表现出过于明显的担忧。








  他太害怕自己的关心会变成一种另类的伤害,他太害怕自己会不小心揭开你小心掩藏的伤疤。








   鬼面看我吃完以后很高兴,激动的手都有点发抖。“甜心,你可是鬼面小厨房的第一位客人哦,欢迎下次光临。”








  就这样,我每天都去鬼面家里吃饭,鬼面也是换着花样给我做各种各样的食物。







 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觉得第一次画的Q版画效果不错,竟然真的买了一个围裙,他会每次穿着围裙在门口接我,就像第一次一样。








  当然,也还有和第一次一样的是。“哐。”








  来自夹哥亲切的祝福,我不知道为什么鬼面每次都能精准踩中,我也不知道夹哥竟然有那么多的夹子,已经在门口放了一堆。









  鬼面会在食物上画各种图案,各种表情,他会和我在一起边吃饭边去讲述各种各样有趣的事情。

  







  我的体重慢慢恢复正常,人也变得开朗起来,会和鬼面一起去买菜,准备食材。









  他还是穿着那件围裙,给我做饭,我们渐渐开始牵手,拥抱,亲吻。他永远是那么温柔,他会提醒我多穿衣,会在各种节日给我准备惊喜,他甚至还学会给我扎头发。








  时间过的很快。







  今天是我的生日。我想要在今天晚上把自己的爱恋大声的告诉他。我想要就这样和他生活一辈子,不,也许一辈子也不够。








  我轻轻地打开他家的门,看见他熟练的穿着围裙在厨房做饭。我放轻声音,从背后一把抱住了他精瘦的腰,头靠着他的后背,蹭来蹭去。









  头顶响起了鬼面低沉有磁性的笑声,鬼面一点都不惊讶,他早已习惯你的小动作,他也很喜欢,这是属于你们的甜蜜互动。他空出一只手包住我放在他小腹上的手,另一只手继续做饭。







  我们就维持着这个动作,不管他是转身去冰箱拿食材,还是去水槽洗蔬菜,切菜。我一直都没有松手,紧紧抱着他的腰,像一个小尾巴一样跟着他。








  一直到他做完饭,把菜盛出来装盘,他拉着我的手让我坐下,弯下腰亲了亲我的额头。







  “乖乖坐在这等我。”








  转身去端菜,我给自己加油打气,等他把菜全部端上来以后,我就要给他一个霸气的表白。







  房间里的灯忽然全灭了。就在我的呆愣的时候,看见鬼面端着一个生日蛋糕缓缓走向我,他笑得很温柔。







  “生日快乐,我的甜心。”






  生日蛋糕上的蜡烛照亮了蛋糕的原貌,看清楚的一瞬间我的眼泪一下子就涌出了眼眶。







  蛋糕上面是用奶油画的Q版的我和鬼面,小鬼面和当初三明治上面的一模一样穿着围裙,而我站在他的旁边亲吻着他的脸。








  鬼面放下蛋糕,从背后弯腰搂住坐在椅子上的我,轻柔的一下一下吻去我的泪水。







  “我的甜心,鬼面小厨房永远只对你一个人开放,你是我唯一的客人。”我快要沉醉在他轻柔的声音里。







  我当然还没有忘记我原本的计划。我慢慢站起来走到椅子后面,和他面对面,踮起脚尖双手揽住他的脖子。







  “当然了,鬼面的一辈子都是我的。鬼面的人是我的,鬼面的爱也是我的。我永远会和鬼面在一起。”








  双唇贴合在一起,无限柔情。







  “我爱你,我的甜心。”鬼面也激动的抱住我。







  “我也爱你。”







  我们之间还会有无数个明天,这辈子,下辈子,鬼面小厨房会永远开放,只独属于我和鬼面。










最后作者有话说

nnd,写到最后把自己给写酸了,不说了,吃柠檬去了









评论(9)

热度(454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