монстр

什么都磕一点的杂食党

[黎明杀机乙女]缚梦(上)

小学生文笔,不喜勿喷

大胆尝试了一下自己的脑洞,太过于复杂,导致本篇女主到现在还没有出场,这篇就当是铺垫了






  “咔哒。”




  房门缓缓打开,一只手轻柔的推开门,防止发出声音。一个男子手持枪悄悄进来,警惕观察黑漆漆寂静无声的客厅,仿佛在黑暗中会在他放松的刹那会有一只凶兽迅速扑倒他,用锐利的牙齿刺入他柔软的脖颈,悄无声息的置他于死地。



   隐藏在黑暗中未知的恐惧,是人人都会惧怕的。它在暗,你在明。你会不会在不经意间与它死死盯着你的双眼对视?




  “呼……呼……”




  男子极力控制自己,连带着呼吸都在颤抖,双手握紧手中的武器,似乎是用武器赋予自己前行探索的勇气。




  他这次的行动是私下进行的,并没有向上级汇报,他相信只要能在家里没人的时候找到确切证据,然后一切噩梦就会结束。




  早在几天前他就已经观察过了,房子的主人每隔一天会在夜晚出门,而且出门的时间都是固定的,这便是查找证据的好时机。




  房子的主人是在当地报社工作的丹尼,他在当地可是出了名的待人谦逊又温柔,风趣优雅,其出色的外貌也为他加了不少的分。试问,谁又会不喜欢绅士英俊工作能力又强的男人。



  他打听到,丹尼好像是两年前因为工作调动来到这里。



  但不知道为什么,当地也在这几年出现凶杀案。受害人没有共同点,有男有女,互不认识,说明白一点,凶手是无差别杀人,凶器都是刀。



  而这种无差别杀人,才最能制造与传播恐慌。相似案件越来越多,社会影响力也越来越大,群众每天心惊胆战,每家每户都会在黄昏的时候禁闭门窗,准备好武器。生怕自己会是下一个躺在验尸房的倒霉蛋。




  警方也不是无作为,只是他们现在掌握的证据有限,凶手太过于狡猾,现场收拾的很干净,指纹,脚印,毛发什么都没有留给警方。唯一在一次案发后,在受害者旁边放着一张照片。




  是受害者,还有身后带着一个惊悚面具的黑衣男人。受害者被抓着头发拎起来面向镜头,嘴里的鲜血还在喷涌,身后的男人一只手拎着头发,一只手还活泼的朝镜头比耶。




  这张照片第二天就被媒体大肆宣传,并称这位拥有恶趣味的凶手为鬼面。



  群众对警方的意见声越来越大,受害者人数不停增加,警方却连一个嫌疑人都找不到。




  眼看着凶手越来越猖狂,犯案的间隔也在不断缩小。他也十分着急。




  那么他为什么会怀疑丹尼呢?这也要从几天前说起。




  前几天正轮到他值班,摸索了一下身上的口袋,没有烟了。便趁着夜色去附近的便利店买上一盒。




  “嘶……呲……”这条小巷的灯长年忽闪忽闪地,在夜间增添了几分别样的氛围。




  小巷深处有一抹黑色快速闪过。因为连环杀人案件的缘故,不由得看见鬼鬼祟祟的身影会怀疑,他大步朝那个方向追去。




  可能是奔跑的脚步在小巷里回响太明显,那个身影停下来站在原地。“你是谁?转过身来!”




  他不敢站的太近,拉开了一些距离。




  “放轻松,警官。”转过身,微笑着的脸,打趣着他。





  “丹尼?你大晚上在这做什么?”





  “人人都想要抓住第一手的新闻,不是么?在这种阴暗的角落里才有老鼠不是么?”丹尼拿着手中的相机晃了晃。




  “有的时候命更重要不是么?但是显然你不是这么想的。”心间不由得出现了莫名的焦躁,顺手摸了摸口袋,才想起这次原本的目的。





  “人都有一死,看开点。”都是男人,丹尼递给他一根烟,并顺手帮他点燃。啧给自己点了一根。“死亡只不过是一种转化的过程,就像落叶腐烂,滋养万物。这个世界无时无刻不再发生这种变化,人不能阻止,也无法解释。”





  他并不想听丹尼这种他人无法理解的发言,这种可笑的发言只会让他更加怀疑他。




  “好吧,可能警官现在没有时间。等下次可以来我家做做客,我想,她也想见见你。”丹尼知道多说无益,摆了摆手就走了。离开的步伐显得很是轻快。



  也许丹尼说的没错,他在便利店排队盯着墙上的电子表思考着,这只是一种脱离理性的没有逻辑的怀疑,但这次他执念想试试。



  8月26日。



  回忆到此结束,他也注意到丹尼提到了“她”?当时他绷着弦只顾着警惕了,却没有注意这个“她”到底是?










女主在下篇出场,我们要坚信本文是有女主的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7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