монстр

什么都磕一点的杂食党

[黎明杀机乙女]病

小学生文笔,只是忽然上头的激情创作

不喜勿喷

全文3k+

可以搭配BGM  undone-tommee profitt

文笔不够,只能拿BGM来凑



   我觉得我病了。



   从学校毕业之后,我开始去找一份能让我勉强活下来的工作。毕竟那些只知道受贿的家伙们也没什么可传授给他人的。一切都只是走个流程而已。



   当初离开那个家,我并没有带走太多东西,只带走了我的一腔麻木,我并不认为改变一个生存环境会对我有什么变化。



   从那之后我的一切开销,都变成了背负在我身上的债。除了每年向学校的那些吸血鬼上缴的钱,我已经尽量减少我日常的开销。我并不觉得他们对我有多大的影响,对于已经将死的骆驼来说,有没有最后一根稻草,并无太大差别。多一秒,少一秒,都是煎熬而已。



    我现在所在的小镇并不大,人与人之间并没有因为冰冷的水泥墙的而存在隔阂,在这里,没有秘密。镇长一度认为这是小镇最吸引人的地方。



    我的工作场所在距我生活的居民楼不远处的小超市里,自从我搬来以后,经常光顾这里,所以年长的店长也很照顾我。



   所以,当他得知我在找工作的时候,他很高兴,他眼睛周围的皮肤挤在一起,形成一层层褶皱,金属眼镜的边框在昏黄的灯光下反着光,不知道是我看错了么,这道光甚至落到了他混沌的眼睛里,然后扩散,消失。



   他热情的牵着我的手,那种感觉并不好受,就像是阴冷的蛇死死地缠绕着我。我们走到收银台后面,他把我按在椅子上,木制的椅子在我坐上去的一霎那,吱吱作响。奇怪,明明背着光,他的眼中为什么还是闪过一丝兴奋的光。是我看错了么,是我看错了吧。



    这份工作并没有什么困难的,结账,找零,日复一日。就是时不时的失眠,让我的精神有点没法集中,只能依靠安眠药来入睡。我从早上坐到傍晚,无聊时就盯着对面的街道发呆。



    店长喜欢在我晚上快要下班的时候找我聊几句,还伴随着一些肢体动作,不知是不是因为我从一开始就默认的态度,人都是喜欢得寸进尺的。



    这种带有某种意义的触碰,我并不陌生。



    随着日子一天天过去,店长眼中的光芒越来越亮了。我感觉到他很期待某一天的到来。但我并不是很在意,因为最近除了店长的目光以外,我还感觉到了另外一个若有若无的目光。



    这道熟悉的目光在一年前我离开那个家的那一天出现过,然后就消失了。直到现在,我内心平静的水面有了波纹。



    在几天的观察之下,我发现,这道目光在店长与我交谈的时候最为热烈,我的心都因它而颤抖,它炙热的温度似乎通过空气传递到我的身上。让我止不住颤抖,这却让店长误会了,但我不想解释,甚至也像他一样,开始期待那一天的到来。



    我想我一定是病了。自从父亲和隔壁性感的邻居私奔之后,我感觉到母亲好像陷入崩坏。也许是为了报复,达成某种心理上的满足,她开始每天往家里带不同的男人。



    我每天放学回家后都能听到她满足的喊叫,我不理解,这种满足到底是身上的男人给予的,还是她病变的心给予的。



    大抵我也病了吧,我真的不在乎,她对我最大的仁慈就是放在桌子上的冷掉的饭菜,我知道,这是她最后的温柔。



    我也不记得,这种日子过了多长时间,我只看见她日渐消瘦。她快乐么,她后悔么,我的这些疑问在看到她身上的伤痕时,消散了。



    事情的变故,悄然无声的发生了。不知什么时候,她几次带回来的都是同一个男人。她的笑容也比平时多了不少,我也替她感到高兴。

她甚至把我带到男人面前介绍我,我知道她看到了重生的光——她想重新组建一个家庭,和那个男人。



    可惜的是,这道光美好而短暂。在那天放学后,母亲和那个男人正坐在客厅的沙发上,那个男人手里拿着一把水果刀,给一个苹果削皮,红色的果皮被水果刀一点一点剥落,露出柔软的果肉。




    正在我注意到他双手怪异的带着手套的时候,那把刀毫无征兆的捅穿了身旁女人的脖子,就像那个苹果一样,把表皮去除,红色的果肉争先恐后地涌了出来。是用手也阻挡不了的,她的生命随着果肉的喷溅而流逝。



     那是我生命中时间过的最慢的一刻,一切仿佛被慢放了一般,看着她无力的倒在沙发上,嘴里想说什么,却被下一秒从喉咙里涌出的鲜血淹没,身体开始抽搐,我想不起来到底过了多久,她不动了,眼里的光暗淡了。



    我只知道,她好像向我看了一眼,不知道怎么了,我的喉咙好像也被鲜血淹没,发不出任何声音。那天是什么季节我记不清了,我只记得很冷,冷到我全身的血液都被冻结,冷到不知名的水雾模糊了我的视线。



    记忆的最后只记得那个男人把我扑倒在桌子上,那双手在我的身上上下抚摸。



     最近隔壁小镇发生了一起凶杀案,据说案件已经发生了一年了,只不过最近才被人发现。店长很有兴致地和我讨论这个案子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那一男一女是怎么死的么?我那天正好去隔壁镇进货,刚好打听到了。”他选择用这个话题和我聊天,我只能假装好奇。



     “据说凶器是一把水果刀,女的被一刀捅穿了脖子,那个男的才死的惨呢,双手被活生生砍了下来,下体被砸成了肉泥,身体被捅了十几刀。但是警方搜查了房子,最后却没有找到凶器。”



     凶器?我愣了一下。



     “是不是吓到你了?也怪我在晚上和你说这种不吉利的话题,为了弥补我的过失,今晚我送你回家吧。”啊,他准备好了么,在今天。



      “好啊,那麻烦店长了。”我和他嘴角都扬起了笑容。不得不承认,我和他还是有某种意义上的默契存在的,不是么。



      夜晚的道路是如此的寂静,但我感受到了,那道目光。回头看去,我好像在阴暗的小巷里看到了那道目光的主人。



       那是我和他的第一次正式见面,他身材高大,身穿工装服,他头上带着面具,带着一身肃杀的气息站在那,但是我知道,他一直在注视着我,那道视线里,满含爱意,不是么。他一直就在那里,注视着我。



       “你在看什么,后面有什么吗?”店长注意到我一动不动的看着后面,疑惑的向后面望了望,但是后面什么都没有。



      我和那张惨白的面具下的眼睛对视着,心脏剧烈跳动着。我从未感觉到这么幸福过。



     “没什么,只是觉得今天可真冷,你要上去坐坐么?”我发出了真诚的邀请。



      关上了房门,将一切隔绝在外,今晚只有我和亲爱的他。我去厨房给他准备了一杯茶,但是不小心将一个瓶子碰倒了,发出了声音。



      “发生什么事情了,需要我帮忙吗?”他询问到。但是我只是平静的表示没有事。并且把茶摇晃均匀。



      “暖暖身子吧,趁热喝。”我把茶递给了他,看着他皱了一下眉,可还是喝下了茶。



      “你是一个人生活么,没有想过交一个男朋友吗,一个人多孤独啊。”他假装打探的说。



      “是啊,一个人生活真的很孤独,孤独的时间长了,就会发疯。”我盯着窗外,那片路灯照射不到的地方。



      他已经蠢蠢欲动了。



      他又随便在说着什么,但我完全没有在听,耳边只有一声一声越来越响的心跳声。直到耳边的说话声消失,变成一声闷响。我转过身,看到了身后拿着还在滴血的水果刀的他。他的这副样子和一年前一模一样。



       一年前,我也是这样注视着突然出现的他。一年前,在我被按在桌子上的时候,是他忽然出现抓着男人的头发,从背后一刀捅在男人的身上,之后又是几刀,把没有气息的男人随便扔到地上,然后轻柔的把我扶起来,把我脸上的血用手抹去,冰冷又温柔。



       而我当时是怎么做的呢。哦,对,我用力抱紧了他,和现在一样。我将自己埋在他坚实的怀抱里,我知道,他一直在我的身后。



       他无声地环抱住了我,给予了我最大的宽容与温柔,但我觉得还不够,我双手勾住他的脖子,吻在他冰冷的面具上,他加重的呼吸声显示了他与我有同样的心情。他冰冷的双手抚摸在我身上勾出了大片大片的火,这火愈演愈烈,直至将我们燃烧殆尽,我们将融化在一起,永不分离。



       我们在鲜血中拥吻,亦于光明中重生。我们都将是彼此最忠诚的信徒。



      “我的爱人,迈尔斯。”



       我终于想起了,一年前,我不是什么都没有带走。



      我带走了,那把占满血渍的水果刀。而它,现在正被我扔在尸体边上。



       我相信我一定是病了。



       那,你呢?



评论(10)

热度(335)

  1.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